党派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园地 > 致公党辽师支部致力为公“创青春”关注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及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致公党辽师支部致力为公“创青春”关注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及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06-08 16:48:10] 浏览次数:

       致公党大连市委员会与致公党辽宁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作为民主党派组织立足本职工作,在做好考察调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工作的同时,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
        在学校召开就业创业大会之际,为了更进一步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模式,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5月27日,致公党市委会组宣处处长吕喆、校党委统战部肖海龙、致公党辽师支部主委关慧良及致公党新老党员10余人一同走进大连市甘井子区就业孵化基地“慧谷·星空间”及869设计学校参观考察调研。
       美术学院毕业生杨波(市委会拟发展新党员)带领“869文化创意设计”项目团队,继2016年获得“创青春”省赛金奖、国赛铜奖,2018年再次挺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省决赛,6月2日,在省级终审决赛中再次获得省级金奖,并顺利入围国赛。
       这次调研和研讨交流党派成员以专家观察团队的身份听取了869文化创意中心的路演汇报,对项目本身给出指导性意见。财务专家、致公党老党员田天教授给予了建设性指导建议。通过此行,支部成员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及就业孵化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未来更好的支持、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形成的支部社会服务的特色和品牌。
     
       长期以来,致公党辽师支部,贯彻中央精神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致公党辽师大支部与美术学院团委带领大学生社会实践暨“播种希望的种子”暑期支教活动。从满足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入手,强化社会育人、实践育人目标意识,努力探索和尝试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途径和方法。该支教团队连续两年获得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所创作的纪录片作品分别获得团中央、团省委表彰,探索出了一条民主党派与共青团合作并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共建工作新模式。
      
       致公党党员们通过调研、提案,参政议政,关注社会及为大学生及社会提供有力帮助和智力支撑,增强了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发扬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致公精神和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继续携手前进。在新时代,贡献民主党派应有的新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