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甲骨墨韵”传统文化进校园书画巡展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甲骨墨韵”传统文化进校园书画巡展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05-11 08:38:57]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10时,由中国致公党大连市委员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大连致公艺苑主办,大连市甲骨文学会和辽宁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中国致公党辽宁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承办的“甲骨墨韵”传统文化进校园书画巡展启动仪式在我校美术学院举行。市政协曲维副主席、市社科联王年宏副主席、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汤源处长、致公党大连市委员会王大鸣主委、崔岩副主委、辽宁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杨华部长、辽宁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卜红双部长、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梁静书记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致公党大连市委员会各位副主委、大连市侨联教育委员会的代表及我校的部分师生一起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会议由崔岩副主委主持,致公党大连市委员会王大鸣主委和辽宁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杨华部长分别致辞,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杨华部长在讲话中提到:一直以来,我校致公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很多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天有幸和致公党的同志们相聚在美术学院,共同开启巡展仪式,共同参观艺术精品,共同感受文化力量。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的血脉、灵魂和根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沃土”,“应该把这些经典嵌在学生的脑子里,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的重要基础。《甲骨墨韵——传统文化进校园书画巡展》有着重要意义。随后,市政协曲维副主席和市社科联王年宏副主席为本次巡展揭牌,全体人员一起对巡展作品进行了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