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传达《中央统战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传达《中央统战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04-18 11:23:40]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3点,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在统战部办公室向我校统战干部传达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关于转发《中央统战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本次学习。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我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强调,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无党派人士主体是知识分子,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真理、传播真知,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侨联组织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李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和思想的新发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具体要求如下:一要及时组织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二要增强对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独特优势的认识,把这一制度的优势作用发挥好展示好。三要推动党外人士充分发挥作用。要积极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同时也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