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11-09 11:02:47]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8日下午,在主楼301会议室,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代表和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统战部部长杨华主持。
       杨部长在讲话中提出: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引领、团结、凝聚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带头奉献、矢志奋斗、建功立业,根据中组部、中宣部印发的《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召开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座谈会,讨论学习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学习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激励广大教师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随后,到会的党外知识分子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通过交流,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对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会继承发扬老一辈知识分子的优秀品质,爱国爱校,将爱国奋斗精神全面反映、有机融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教育教学,谱写新时代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