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少数民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少数民族 >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办"品粽香 话端午”师生联欢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办"品粽香 话端午”师生联欢活动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05-31 10:19:11] 浏览次数:

       为了让新疆少数民族同学深入了解传统文化,让无法回家的他乡学子感受节日温暖,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于5月27日晚18点在文科一号楼八楼举办“品粽香 话端午”师生联欢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心灵手巧的周育国教授、秀外慧中的曹英伟教授、幽默风趣的兰明教授,来自新疆热情的阿力亚老师,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吉东书记和曾环老师。活动由2016级的夏美和林硕主持。
       主持人带大家品味端午文明:赛龙舟、喝雄黄酒、拴五彩绳。无论我们来自祖国的大西北,亦或是温柔水乡,辽师马院是同学们的家,老师们用心指导,学生们积极参与,清洗粽叶、搭配食材、调整比例、编织形状…每一个细节充满细心与爱。把祝福做成一个粽子,包着快乐,携着温馨,浓香长久地驻留在心间。饱满翠绿的粽子飘来了独特的香味,学院为大家提前准备好了香粽!随后,大家一起开心地玩起了“蛋上表情包”的游戏。
       老师们更是积极参与,多才多艺的兰明老师为大家献上一曲《达坂城的姑娘》,新疆姑娘们载歌载舞,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女老师们也是卧虎藏龙,热情似火的曹英伟老师带着俊男靓女来了一段T台秀,动感的音乐配上风姿翩翩的模特们。来自新疆的阿力亚老师也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学到了包粽子,同时也和同学们的关系更亲密了一步,阿力亚老师也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顺心遂意!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