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园地 > 民建大连市委领导带领民建辽师支部赴北京调研学习

民建大连市委领导带领民建辽师支部赴北京调研学习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11-02 15:45:40] 浏览次数:

       为了开拓视野、经验交流,推动大连民建基层组织工作与时俱进、务实有为,2018年10月28日-29日,在民建大连市委组宣处处长曹勇和民建辽师支部主委张戈的带领下,民建辽师支部一行10人组成调研组赴北京调研学习。民建海淀区委常务副主委李海龙、副主委赵晓光、秘书长李春霞、民建中科院委员会原主委张薇、主委刘筱敏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10月28日,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民建中科院委员会的会员大多在中科院各单位从事科研工作,是国家高端人才,具有极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同时也是参政议政的能手。参观过程中,包括两位民建会员在内的多位专家,分别对类脑认知计算、智能机器人、9.4T核磁共振成像系统等先进科研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展现出我国强大科技创新能力。
       参观结束后,民建辽师支部与民建中科院委员会展开座谈,双方就一年来党派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亮点工作互相交流。民建中科院委员会重点介绍了社会服务工作,其中“关爱长者·春风行动”“启智未来·春萌行动”等品牌活动形式丰富、内容扎实,深受群众喜爱。民建辽师支部张戈主委重点介绍了2018年在民建大连市委和校党委领导下,民建辽师支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曹勇处长赞扬了民建中科院委员会在党派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认为值得认真学习、密切交流、虚心借鉴。同时希望民建辽师支部继续发挥在大连市民建党派提案、理论研究等方面的骨干作用。
       10月29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海淀区政府与民建海淀区委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民建中科院委员会主委刘筱敏主持。民建海淀区委常务副主委李海龙从海淀区情、民建海淀历史、基本情况、近年来工作等几个方面,对区委工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其中,筑牢思想共识、强化组织建设、修订制度完善组织规范等七个方面的工作成绩,深深触动了调研组每一位成员。曹勇处长代表民建大连市委,就民建海淀区委对此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民建大连市委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要虚心向民建海淀区委学习,并欢迎大家到大连调研、指导工作。
       此次调研,也是民建辽师支部对去年中科院委员会赴大连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的一次回访。通过这种跨区域调研学习,两地民建组织建立深厚友谊,开阔了党派工作眼界,提升了基层会员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