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园地 > “世象”韩高路绘画作品展开展

“世象”韩高路绘画作品展开展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12-20 12:11:33] 浏览次数:

      12月8日,民革市委委员、民革辽宁师范大学支部主委韩高路个人绘画作品展--《世象》在大连凯宾斯基饭店雅庐艺术馆开展。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民革市委主委岳君年,副主委赵忠国,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徐经意,民革市委常委普列高元帝,组宣处处长刘瑩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民革部分艺术家和民革辽宁师范大学支部部分党员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黄刚副部长致辞并宣布画展开幕。黄刚副部长对韩高路教授作为民革党员对全市统战工作的贡献以及对本土艺术与文化产业的发展所作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韩高路教授能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和文化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预祝本次画展圆满成功。
       韩高路,1981年参加工作,1985年9月考入鲁迅美术学院,1993年在鲁美获硕士学位。现为辽宁师范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专题性艺术展览和国际艺术交流展览,曾获各级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等。曾被授予哈萨克斯坦国家“阿斯塔纳艺术勋章”,多件作品被国内外艺术机构和私人收藏。
       本次画展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鼎力支持,大连市美协主办,共展出韩高路教授绘画作品50幅,通过这些融合中西方文化的作品,可以看出韩高路教授作为介于具象和表现之间的艺术家的鲜明特点。作品内容既有风景也有人文,在画家根植于中国文化的成长背景并结合西方艺术的视觉表达中,作品以理性与冷静为特征,又处处彰显多元性,同时,绘画语言表现出一种张力,并能够引发观者对跨越文化的对话、交流与共生的冥想。本次画展,为推动本土艺术与文化产业、商业多元融合发展,打造高品质的城市艺术氛围,促进本地艺术家与国际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展览期间,辽宁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杨华部长带领统战部全体一起参观了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