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园地 > 民进辽宁师范大学基层委走进“旅顺民进会员之家”

民进辽宁师范大学基层委走进“旅顺民进会员之家”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11-05 11:09:29] 浏览次数: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民进辽宁师范大学基层委在建党百年之际,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学党史 学会史”系列活动。2021年11月4日,民进辽师大基层委员会一行20人,在主委赵龙铉及辽师大党委统战部赵岩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旅顺,与民进旅顺口区基层委主委张德智、副主委冯杰及旅顺第二高级中学支部主任张广卫等人进行学习交流。第一站抵达旅顺民进会员之家。张德智主委首先介绍了民进会员之家的建设初衷,随后介绍了民进会史及历届民进中央主席和民进省委主委等人员情况。参观的会员在看到独具特色的旅顺民进组织信息档案管理流程图时,纷纷感叹其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细致有效,尤其在听到张德智主委介绍旅顺民进多年来在参政议政方面所作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时,让辽师基层委的会员们深受启发和鼓舞。第二站,来到旅顺博物馆和附近的西大院创意产业园参观,虽然很多会员都不是第一次来旅顺博物馆,但大家表示每一次来,都会有不同的收获,驻足凝视一件件馆藏作品,仿佛在与历史对话,心灵受到了洗礼。尤其在西大院创意产业园,观看了关于太阳沟的宣传片,了解到大连近代史的相关介绍时,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会员们由衷感到要永远记住这段充满血泪的屈辱历史,只有不忘历史、感恩当下,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
 
 
  
       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辽师基层委与旅顺基层委之间交流学习之路才刚刚启程,民进辽师大基层委会在民进大连市委会的领导下,积极畅通沟通交流渠道,找到高校与中小学、企业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共同为大连“两先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助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