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园地 > 我校民主党派教师参加“大连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路径” 政党协商专题调研座谈会

我校民主党派教师参加“大连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路径” 政党协商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4-11 18:09:34] 浏览次数:

      4月7日,“大连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路径”政党协商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方铁林通报我市“双碳”工作情况。市领导吴开华、艾华、刘中民、岳君年、陈国贵、楚天运出席。我校民建支部副主委魏东岚和九三学社副主委钟敬秋出席并发言。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与科技创新方向思考及大连的实现路径》的报告。大连市民主党派联合课题组成员代表秦辰、徐云鹏、李占兰、魏东岚、阎丕涛、贾明、钟敬秋、蔡睿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大宗固废资源化再利用、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推动交通领域减污降碳、提高城市数字化治理水平、健全绿色循环发展体系、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等建言献策。 
      胡玉亭边听边记,称赞大家的发言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实践性很强,充满时代感、彰显大连味,很受启发教育。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系统梳理、充分吸纳借鉴。胡玉亭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重要要求,发扬多党合作光荣传统,围绕“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认真履行职责,真诚协商、务实协商,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胡玉亭代表中共大连市委,向各民主党派长期以来给予的鼎力支持、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转自大观新闻(微信号:Dalian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