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携手抗击疫情,我校统战人士在行动

携手抗击疫情,我校统战人士在行动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2-21 14:19:03] 浏览次数: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辽宁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统战人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和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统战人士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提供智力支持,撰写的多条建议信息被党派市委会、省委会、市政协、省政协采纳并上报。截至目前,我校致公党党员于苗、宁宇、李刚报送的12条社情民意信息分别被省政协、致公党辽宁省委采纳并上报;民革支部主委韩高禄的建议被民革市委会采纳上报;民建支部主委张戈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纳;民进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马宝娟、会员李荷君的建议被民进省委会采用。
       针对防控一线物资紧缺情况,我校统战人士解囊相助、积极捐款捐物,九三学社社员陈悦青、张耀光、李琴等15人,农工党党员李芳屹、吴亚波、赵东旭、顾吉林、洪爱莲、宋相明等20人,民进会员包淑兰、民盟盟员石雷等共为武汉疫区捐款11650元,我校沙区政协委员赵龙铉、李芳屹、于向华共捐款2000元,民建支部会员张戈、魏东岚、王兵等捐献一次性防护手套3500支,民盟盟员乔莉萍向校保卫处捐献红外测温枪一支……战斗还在继续,爱心没有终点,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在战胜疫情中争做表率、全力投入,与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统战人士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