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后勤集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地教学活动

后勤集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地教学活动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7-26 15:53:17]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后勤集团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7月21日至7月23日,后勤集团党总支带领后勤集团党员、积极分子及民主党派成员赴沈阳、抚顺、本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追寻红色足迹”现地教学活动。
       7月21日13时,后勤集团党总支一行39人抵达位于沈阳市皇寺路的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沈阳地区隐蔽斗争历史展、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厅、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刘少奇旧居等展区,丰富详实的文物和史料,再现了中共满洲省委带领东北人民万众一心、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和英雄事迹。全体人员在浓厚的红色历史氛围中,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和舍生忘死的革命情怀;通过参观学习,一致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本职工作当中,不断提高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本领,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7月22日早9点,39名人员到达抚顺雷锋纪念馆,先后参观学习了雷锋纪念馆“成长的历程”“光辉的足迹”“永恒的精神”“红色的传承”为主题的四大板块。通过实物、图片和声电情景等多媒体方式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大家深切地领悟到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钉钉子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这也正是后勤人的工作精神,使心灵得到了震撼,灵魂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把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钉钉子精神、创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在知雷锋、学雷锋中感悟榜样力量,传承时代精神。要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以“马上办”和“钉钉子”精神为我校师生办好事做实事,以更强的责任感、更深的感情、更实的举措,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我校蓬勃发展。
      
 
        7月22日下午,全体人员转赴本溪桓仁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在五女山抗联战斗遗址,大家相互鼓舞,在湿滑崎岖的山路上沿着抗联战士的足迹不断前行。一路上,大家认真观看关于抗联哨卡、纪念碑亭等简介,聆听红都教育基地老师的讲述,边听边看,边学边思,瞻仰革命遗迹,回顾光辉党史,接受党性洗礼。
 
     
       7月23日,全体人员首先到达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通过参观陈列馆中的东北抗联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战役以及大量的史料、文物、浮雕、复原场景等,详细了解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感受了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
 
 
       经过3天的参观学习,紧张而充实,使大家再次经受直击灵魂深处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教育引导后勤干部职工自觉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淬党性,推动全体员工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后勤发展的强大动力。两位民主党派人士更是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